2013年的年度大片之一~~(鋼鐵人3-Iron Man 3)

是許多影迷期盼已久的電影,票房也因此創下3天就破億~~

趁著5/1勞動節許多影迷都在這天擠進電影院一睹鋼鐵人的帥氣..

當然~~我和我家老爺也趁著小公主要上學,偷得這天的單獨約會日!!

怎能不去看我帥氣的小勞勃道尼啦!!哇哈哈哈~~~

既然看了精彩好看的電影,我又怎能不分享一下呢~~

為了保護還沒觀看的影迷們,我會盡量再盡量的不讓大家踩到雷喔~^^"~

(就很盡量的閃開囉!!)

001  

這第三集的劇情是順延著"復仇者聯盟"而走,

也就是說情節是發生在與外星人大戰之後,

鋼鐵人當時進入蟲洞力戰外星人而拯救了地球,沒有被外星人佔領~

而這件事情也影響了東尼史塔克(小勞勃道尼飾演)的心理深層。

008  

這第三集敵人角色的產生,一開始東尼就闡述了多年前在瑞士的一場酒會所遇到的人事物開始,

"最強的敵人,都是自己樹立的",是東尼在這集想表達的,

一直很自大的他,或許在無形中得罪了許多人和傷了很多人的自尊~

畢竟他是名人,又是如此財大氣大,

任何一位研究家都希望能與他合作而實現自己的研究。

而敵人~也在某一年的跨年夜裡............怨恨開始產生醞釀....

013  

不斷駭入全美電台露臉的"滿大人".....

直接挑釁美國總統的恐怖份子,不斷在美國地區製造爆炸事件,

而且因為現場都沒有炸彈的碎片而軍方難以查詢,

不僅如此,在每次爆炸事件中受害死亡的人民都是瞬間高溫蒸發,連屍體都沒有,

這樣一次又一次的蓋台做影片播出恐嚇,也讓人民陷入恐怖威脅中~

(題外話:蓋台廣告的想法是從駭客來的嗎?)XD.....

002  

007  

而東尼卻發現自己在經歷了那次蟲洞事件後,

夜夜噩夢無法成眠,深深認為要保護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就是"小辣椒"

因此東尼不斷鑽研把鋼鐵人衣更~~"人性化"....

我很想用一句話形容~~~~鋼鐵衣..."隨傳隨到"

東尼要是沒有鋼鐵衣的保護就會失去安全感~

這是不是所謂的"創傷症候群"?....

因此東尼在不知所措時都會產生焦慮而呼吸困難和頭暈。

從他的工作室一整排的鋼鐵衣,就可以知道東尼真的不眠不休的不斷製造研發。

009  

005  

本集當中鋼鐵人真的除了帥氣就是多了更擬人化,

東尼不斷強調"他就是鋼鐵人",也或許這樣的名號讓他背負的英雄所需承擔的,

但畢竟東尼史塔克是人,並非像蜘蛛人或是超人有著特殊的能力,

東尼是靠著鋼鐵衣才能對抗敵人,而他心裡的恐慌又不能表現出來,

這時強大的恐怖份子又威脅著世界......

015  

東尼一樣把公司交給小辣椒管理,由小辣椒當執行長,

當然任何想與史塔克公司合作的都需找小辣椒洽談,

圖片這位站在小辣椒旁邊的叫"齊禮安".....

當然他是取得非凡的科技技術想要合作,

不過看那個嘴臉和得意的樣子,當然會被小辣椒拒絕啊!!

但是會這樣放棄嗎????

當然~~~~~~~~看戲就是要進戲院看這裡!!

再講就雷爆了!XD

006  

020  

016  

這看起來上了美國國旗色的鋼鐵人,是由軍方羅德上校所穿著的,

他也是東尼的要好朋友,相信看過前面兩集的影迷一定知道。

這鋼鐵人被稱之為"愛國鋼鐵者"

哈哈哈~~我看到名字後超想笑的,

因為好~~俗喔!!!!

這上彩的配色反倒讓我想到"美國隊長"ㄟ~~~

所以將來其實也是可以在"復仇者聯盟2"給美國隊長穿?!(大誤)XD

010  

011  

相信在強打的預告片中,大家不難看出東尼這美麗的豪宅就這樣被壞人給毀了~~

而且也讓自己和小辣椒陷入極大的危機中.......

021  

003  

承認自己有焦慮症的東尼,在經過恐怖份子強大的攻擊後,

巧遇了一位被父親遺棄,在校又被霸凌的小男孩,

而小男孩在遇上自己崇拜的對象,總也希望自己能像英雄般,

小男孩心中那份純真的崇拜,也激起了東尼內心最底的奮戰英雄~

小男孩在東尼焦慮症病發的時候安撫了東尼,

也讓東尼相信了自己,即使沒有了鋼鐵衣,還是能運用他的聰明才智加上技術,

對抗本集當中超強大的反派軍團"絕境士兵"!!

004  

018  

014  

這次遇上如此強大的敵人,鋼鐵人確實也陷入困戰....

也考驗著東尼研發的鋼鐵衣最大能耐,

這次最新剛出爐,可以分批分塊著裝的馬克42號,在本集當中就扮演著很大的戲份,

別小看這馬克42號是拼來拼去的,倘若這科技有如此一般~~

我也好想要啊!!!!XD (是要穿來對抗什麼啊?!)

023  

這次讓影迷可以看的更過癮的就是無數個不同型態的鋼鐵人加入最後戰局,

這嚇死人的"派對程序"~~

這些鋼鐵衣不但可獨立作戰,也可在東尼聲控下進行著裝,酷斃了!!!

實在是飛的太快了~又作戰的太迅速~

好多個鋼鐵人有著不同樣貌,個個我都好洗番的啦~

019  

看東尼和耗盡電力的馬克42號是不是像兄弟一般?^__^

連累斃了的帥氣都是一樣的!呵呵~

 

這集"鋼鐵人3",我是抱著很大的期待去看的,畢竟等了好久喔~~

所以還專程看3D版的喔~~

不知道是威秀影院的3D眼鏡再升級的關係,還是電影本身立體特效做的好,

感覺這次3D看動作片是不會頭暈的~

畫面也很清晰~~不會亂....很舒適!^_^

整個打鬥安排的非常好,編劇也緊湊無冷場....

話說第三集換了導演自導自編,原本我會以為手法的懸殊而造成不連接,

(畢竟某些續集電影是因為這原因讓我小失望)

這次完全不會喔~

而且向來英雄片劇情就是一直打壞人一直打壞人,所以會給人一貫不變而產生換湯不換藥的感覺,

但這第三集的導演除了在動作上的編排,更把重點放在東尼的內心戲,

所以反而看到了主角不同人性面與掙扎面,

確確實實讓觀眾感受到自信滿滿的東尼史塔克脆弱的情感最深處,

怎樣他都是有血有肉的身軀,並非真的鐵打的啊!

好幾幕反而讓我看的好感動的鼻酸~

小勞勃道尼真的好會演喔~而且又帥斃了!!

 

鋼鐵人3的導演其實不說,可能很多人都忘記了~

其實我光看名字對我也很陌生,但是如果提及他的作品,應該就很多人不陌生了~

 

沙恩布萊克Shane Black -1987年"致命武器Lethal Weapon" 的導演

之後的1992年的"致命武器3"還有1998年的"致命武器4",都是這位導演的作品,

當時也是創下亮麗的票房啊!!

只是睽違多年後他接下鋼鐵人3的導演也參與編劇,

劇情的流暢度以及帶領觀眾入戲的喬段安排,

更不忘添加他擅長的小幽默,

我真的覺得他的導演功力依然了得~

 

 

而鋼鐵人1.2集的導演呢??

這位也是造就電影鋼鐵人的大功臣啊!

其實第三集裡面,他一樣也參加了演出喔~~

雖然戲份不多,但是戲中他對東尼的盡責忠心就可以知道他多愛護鋼鐵人了~

024  

就是他囉!!  

鋼鐵人1.2集的導演....強費爾魯 Jon Favreau 

在第三集裡面擔任了保安角色的"HAPPY"~

其實本身他就是演員,也參與了不少戲的演出~

相信你也會認為很眼熟,對吧!^__^

像是"鋼鐵人系列"、"同床異夢"、"全民情獸"等等等等的都有他....

 

這次看到鋼鐵人3真的沒有令我失望~

可能有些朋友覺得還好~~

但是瞭解不同導演想表達的情節安排和想闡述的想法後,

我個人是認為很棒的~

我還是很推這部電影喔~

而且真的這樣的大場面電影就該進電影院欣賞,還能看3D就更讚了!!

 

記得進戲院要耐心的等待拉完字幕再離開喔~~

漫威系列的電影都習慣在片尾留下伏筆,就是一小小段的影片~

我不確定鋼鐵人還會有4~~

但是可以確定的是"復仇者聯盟"即將有2.....

依然滿懷期待電影的上映!

 

 

【圖片來源】PHOTOWANT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Vivian 的頭像
Vivian

Hello Vivian~◕‿-。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