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jpg  

話說~其實怪獸大學已經開課很久了,一直到今天才分享一下課程內容,是我偷懶啦!

我先去旁邊蹲在地上畫100個圈圈再回來寫文~~~

 

.....................................(反    省    畫    圈    圈    中    ~~~)........................................................

 

好了!開始進入課程內容~

這次算是皮克斯再出擊的作品,也是描述12年前怪獸電力公司的前傳故事,

在怪獸電力公司裡頭毛怪和大眼仔是一隊創下佳績的好夥伴~

那在之前呢?

呵呵~原來在大學裡可是競爭和相互陷害的死對頭呢!

010.jpg  

我認為這次的故事情節比較把重點放在大眼仔的身上,

以大眼仔為主軸延伸故事的發展和連貫,

這充滿崇拜眼神的大眼仔是小時候校外教學時見到了電力公司的驚嚇員在工作中的帥氣而立志要進入驚嚇學院的模樣。

好可愛喔~~~還帶著牙套呢!

 006.jpg

 002.jpg  

大眼仔當然抱著滿腔熱血進去驚嚇學院囉!

ㄟ~~~怎麼連行李包都比大眼仔還大啊!哈哈哈~

說真的,要是大眼仔在我睡夢中出現在我房間裡,

我一定不會感到害怕,一定會興奮的尖叫然後用力狂抱大眼仔的啦!!

011.jpg  

毛怪因為老爸的知名度,所以一進驚嚇學院就是各路社團搶著要的人選,

不過也因為這樣,所以在大學時期的毛怪還真的很臭屁的咧~XD

008.jpg  

007.jpg  

009.jpg  

019.jpg  

在學校裡,大眼仔就是認真用功的好學生,不管老師任何的驚嚇招式測驗,

大眼仔總是能順利完成。

反之~毛怪就是仗著自己驚嚇的程度所以~真的不太用功的啦!^^"

在這群學生裡面,大眼仔真的就~~~~~~~~~顯得嬌小許多,

當然~~~~~同學之間也會嘲笑他是否能繼續在這學院裡.....

012.jpg   

當然學院裡總是會有令人感到寒顫的嚴厲教授~~~

光看到那一堆一堆的腳,就讓怕蟲子的我感到害怕了>"<

013.jpg  

為了證明自己的能力,大眼仔報名了驚嚇盃,要證明自己也會是傑出的驚嚇員,

也因此和教授槓上了~~

017.jpg    

015.jpg  

然而驚嚇盃是必須要組成一個團隊報名,大眼仔只好找了萬事OK社團的成員,

而毛怪也只是想重回學院而加入了大眼仔。

016.jpg  

014.jpg  

當然競賽的重重關卡裡,毛怪和大眼仔都只是自私的為了自己的能力而忘記了團隊的重要性,

020.jpg    

為了團隊的訓練,毛怪和大眼仔搬進充滿溫馨的萬事OK社團居住,

這兩個非常不對頭的人要擠在一間房間當室友,

當然這衝突笑料肯定少不了的啦!^^"

024.jpg  

018.jpg  

027.jpg  

這團隊培養默契和彼此認同的過程,就是要你進戲院慢慢觀賞和體會的囉!

最後是如何戰勝每一關的難處,還有如何戰勝其他強而有力的對手,

一直格格不入的毛怪和大眼仔又是如何變成好夥伴的呢?

這些細節須要你也進入怪獸大學好好上課一下喔!^^ 

~~~~~~~~~~~~~~~~~~~~~~~~~~~~~~~~~~~~~~~~~~~~~~~~~~~~~~~~~~~~~~~~~~~~~~~~~~~~~~~

 

【以下純為個人觀點喔,若有相左敬請見諒~】

一直很欣賞皮克斯電影的我,期待這部作品很久了,

從來都不會錯過任何一部皮克斯的電影,還有小短片,

這次在怪獸大學的開頭,按照慣例都有著一部幾分鐘的小動畫短片,

這次的"小藍傘"有著以往的風格,不需要任何言語,

運用音樂的配樂就能表達出動畫內容的情緒,

而且這次的小短片真的一開始就吸引了觀眾的注意,

我有感受到一起觀看電影的觀眾瞬間就投入了小藍傘的心情裡,

隨著配樂的起伏引領觀眾先釋放自己的內心進入電影~~~

 

我對這次的短片評價依然是很高的~~

不過對於主片"怪獸大學",我卻有著淡淡的失望~~

動畫質感的細膩,場景的繪製安排當然都是很優的,甚至更甚過往,

但是劇情的創意和編劇,卻讓我感到不如從前~~

自從迪士尼併購皮克斯公司後,

這也是我擔心皮克斯會失去原有的創意精神,

畢竟這是主要的商業片,不同於動畫短片,

動畫短片可以保留原有的精隨,

但是針對主片的商業片,還是必須針對事主而改變。

 

回推過去的玩具總動員、海底總動員、超人特攻隊、CARS、還有先前的怪獸電力公司等等,

雖然都是所謂的"卡通片",但是即便是大人觀賞也能從中得到生活啟示,

但是這次在看怪獸大學的時候,前半段我卻是冷靜無比,

當然電影中有笑點,但是似乎就是引不起最開懷的那份笑,

一直和我一樣很欣賞皮克斯的我家老爺看完也和我有同樣的觀感,

電影的後段處理方式和劇情,才漸漸回到皮克斯原有的水平。

 

很多人看完怪獸大學或許就是開懷大笑,

確實~坐在我旁邊的一位小姐,從頭到尾是"狂笑"到不行,笑的超級大聲都快岔氣了....XD

連我家小公主都三條線的問我說"真的有這麼好笑嗎?"XD

以往帶著我家小公主看這些動畫片時,小孩子是更容易進入劇情內容裡的,

這次連我家小公主都意外的"冷靜"................

當然也是到了我說的後段才開始出現她該有的反應~

害我一度懷疑我家小公主是小孩嗎????XD

 

這次的怪獸大學,即使我ㄧ開始就知道失去皮克斯原有的精隨,

我還是會去電影院觀賞的,不論電影帶給每個人的感覺是什麼,

都還是會有不同寓意的~~

或許和你生活面臨的某些事情雷同,也或許讓你感受到了某種激勵~~~~

無論如何,暑假的開端就該入怪獸大學學習一下課程,

毛怪和大眼仔畢竟是如此的可愛又讓喜愛皮克斯電影的我們充滿回憶~~~

你們快去入學吧!!^_^

 

 

 

圖片來源:http://gallery.photowant.com/b/

, , , , , ,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留言列表 (3)

發表留言
  • 果凍魚
  • 這部感覺好讚!!!
    我超想看這部的>"""<
    不過拖到現在都還沒去QQ
  • 哇~快去看吧!
    今年暑假的"必修課"呢!^^

    Vivian 於 2013/07/29 16:04 回覆

  • BillyLo
  • 電影已經逐漸遠離我的人生
  • 21國語言翻譯公司
  • 就十他到好三時在理她國也點生到下外的,人將對有地。

    165國〇語言翻﹋譯公♀司

    華頓◇數位翻♂譯社﹉

    提供翻﹎譯◎公~正◎推§薦﹉等○服﹂務﹍

    電話☆: 02-﹉2369-0932

    LINE-◎ID: t77260932

    翻譯公﹎司|www.ksuseo.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