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準備上班前,我都會利用整理服裝儀容的時間看電視新聞,

其實,不太愛看新聞.........

不是不想關心時事,而是厭倦相互責罵、打鬥、暴力或是謠言之類造成人心惶惶的新聞。

 

今天早上卻接連兩則小新聞讓我感動了~~~

一則是『高中生揪公車露鳥男

看標題也知道是色狼又出現公車內,這次有一位高中生勇敢的站出來保護女生,而且是不認識的女生~

早上看新聞時有播出公車上面的有聲監視器畫面,

那位學生不但勇敢的大聲指責那位刻意擠在女子後面的色狼,

而且阻嚇了幾句想制止色狼的行為,

車上滿滿的人當然對這樣的怒吼會感到莫名的害怕,

因為『犯罪的部位』在下方,大多數的人看不到,

而影片中公車司機從後照鏡和嚇阻聲也大概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所以機警的停靠台北車站附近並離開坐位去了解狀況,先機警的阻擋那犯罪男子下車,

然後在高中生詳細的闡述下,並報警處理。

大家都對這位高中生的見義勇為很讚賞,確實我也很佩服他的勇氣。

其實這樣的新聞應該每天都在很多公車上發生,

只是....有沒有見義勇為的人願意站出來?

也或許因為他還是個學生,沒有思考站出來後有可能會面對的問題,

不過就是因為現在很多人都因為思考過多,而眼睜睜看著其他人受害....

這才是令人最痛心的!!!

 

二則是『北捷「哭泣婦」淚崩 3陌生女掏面紙拍拍

一樣是發生在大眾交通工具上面,在台北捷運上一位婦人淚崩於坐位上,

鄰近的三位女子遞上面紙並拍拍肩膀安慰這位婦人,

站著的那位小姐還擔心的問這位婦人需不需要幫助,

淚崩的婦人泣不成聲一句話也沒說,

在停靠站時,另一位目睹這狀況的乘客在下車時也按了"與列車長聯繫"的按鈕告知後,

才放心的下車~~

看著新聞播出車廂內的畫面,

可以感覺到那位淚崩的婦人真的哭的很傷心~

想想,一個人會在大眾交通工具上如此情緒崩潰,

想必面臨的問題定是她所承受不了或是壓抑不住的,

姑且不論遭遇何事~~

這幾位願意給與陌生人關懷的乘客,令我很感動~~

一個人傷心難過的時候,一張面紙、一個無聲的拍肩安撫,

都會讓婦人感到被關懷的溫暖。

希望這位婦人能得到窗口給予她幫助,

也希望她能順利的面對解決現在所遭受的問題。

 

兩則新聞看起來都微不足奇,但給我的感動是相同的......

或許很多人不以為然,

但這幾年經歷一些人與人之間的錯愕經驗,

讓我對人性本是善良這樣的涵義;質疑了~~

降低了許多對人的信任感~

不過這樣的小新聞卻能讓我印象深刻還深受感動,

不知道是不是今天下雨天,我也跟著多愁善感起來了~~~

但是我寧願解釋.....

在我內心深層,我依然相信人的初衷本性一定是善的~~~

只是願不願意而已................

 

如果你認同,相信你也一定願意讓人感受到你的善~~~~~~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