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

我真的不知道該如何寫這篇電影觀後感想..........

因為出乎我意料之外的好看到爆,深怕我寫文的字句裡,不小心透露太多的劇情,讓大家進來會踩到雷了

但是這樣好看的電影,不用力和大家分享是說不過去的,還是........努力的開始吧!!!

 

001  

在看這部電影之前,我完全對這電影內容不清楚,不僅是不知道劇情更是沒看過預告,

都買了票進電影院就定位了,才聽我家小公主和老爺大概的解說了一下簡介。

 

劇情是闡述原始人族群在其他鄰居不是遇難就是病亡後,這一家之主咕嚕更是要擔當起保護家人的責任,

並訂立"古魯家族"的家規,"天黑後一定要在洞穴內生活,白天要獵食時也要全家一起行動",

日復一日抱著"永遠都不要不害怕"的心態生存著~

但是吾家有女初長成,當身為一家之主的父親-咕嚕面對長女一妹的好奇心,厭倦千篇一律的生活方式,

不斷想探索外面這無奇不有的世界時,這父女之間的衝突與摩擦,也因大自然的變遷而更顯對立。

而就在某夜因洞穴外的火光,吸引了一妹偷偷出洞穴一探究竟,而認識了少年阿蓋,

阿蓋的生活方式和想法當然和父親咕嚕完全不同,甚至阿蓋會運用"火"打破入夜後的黑暗,

但是面臨阿蓋口中所說的末日,地殼的變動與火山爆發,咕嚕該如何保護他的家人?又該如何化解與一妹的代溝?

005  

從圖片就可以看出一妹探索外面世界的心,是如此強烈的難以阻擋!

007  

其實這樣的劇情架構似乎沒有太特別,親情間的對立戲碼在非動畫片中也很常出現,

但是在看完電影後竟然讓我大大的感動滿足!!

咦??!!  以前也曾經有過的感覺ㄟ~~

原來曾經有部動畫電影也是讓我看完後才驚呼連連,那就是"馴龍高手",

查了一下資料,這都是出自其中一個導演之手"克里斯桑德斯 Chris Sanders",

這兩部片探討"家庭親情"和"生物共存"的話題就非常雷同。

只是古魯家族在編劇上還有劇情起承轉合更精進了!!

002  

阿蓋的出現,不僅讓一妹對阿蓋的生活方式由衷佩服之外,也悄悄的起了少女微妙的變化,

當然身為父親的咕嚕,一定也是敏銳的。

在洞穴被地裂摧毀後,不得不讓阿蓋帶領古魯家族前往山上尋找新的定居之所,

整個路程中,咕嚕也不斷的隔開一妹與阿蓋之間,當然有趣的笑點總是發生在過程中~^^~

而且咕嚕對一妹的勸說肯定只是帶來爭執,不過同樣的勸說在阿蓋說來,一妹一定是婉約的遵守,

呵呵~這時候我相信很多身為有女兒的父親們,應該都會感同身受吧!^_^" (我家老爺說的)

還有在旅途中,阿蓋也發明了很多看了會令人會心一笑的"現代產品"~~

甚至咕嚕不認輸的也跟進想要表現自己發明的能力~

這拍照技術是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啊~~~~~~~(光是這點就該看一下電影!^皿^)

010  

013  

真的很佩服這電影的創作團隊,這原始時代的生物總是讓人看得目瞪口呆,

色彩鮮豔的森林,許多不知名的植物,和更多叫不出名稱的生物,

而且劇中的生物也讓我體會到自然的奧妙,每種生物的特性都是為了生存下去而演化的,

雖然奇特到會想笑,但能在險境中生存不就是生命的力量表象嗎?

其實讓我有種觀看動畫版阿凡達的感覺喔~~~

廣大神秘森林畫面的精緻度,和驚喜度真的看的很過癮,看到中間我已經比現場小朋友們還投入了呢。

有些生物雖然小小的可愛,但卻不能輕忽這群體的力量,畢竟團結力量大啊!!!

因為帶著我家小公主觀看,不太適合看3D版的,

不過這電影的場景視覺和層次,真的很適合看3D版的喔~~

一定會有很不一樣的效果呈現!!還沒觀看的人可以考慮選擇3D喔~

012  

劇中這隻有著金剛鸚鵡色彩又頭大到不行的像是劍齒虎的~~~老虎,

啊~~~~~~~~~先尖叫一下....因為他真的好可愛喔~^.^~

雖然他想吃掉咕嚕,劇中不斷追逐著古魯家族,

但任何生物都會有脆弱的點,在強大的大貓...也藏著需要被撫慰的心靈啊!XD

011  

這部電影裡,戲份台詞不多,但是卻是全程很重要的角色"皮帶",

他是阿蓋的寵物,依照他的型體看來,皮帶應該是"三趾樹懶",真的是可愛極了啦!

這皮帶可稱得上是本片的靈魂人物喔,而且他的配音可是由導演"克里斯桑德斯 Chris Sanders"所配音的呢~~

004  

006  

009  

008    

片中還有一個很可愛的阿嬤,她有著很瓊瑤的名字-可人,

阿嬤穿著很像鱷魚的服飾,這動物皮製成的衣服還帶著尾巴咧,

不過這更顯的阿嬤那秉持原始的特性,

阿嬤真的很可愛,雖然對他的女婿咕嚕一直不看好,

不過~~~老人家還是都會默默觀察的....終究丈母娘還是明辨是非的...(女婿們,加油)XD

014  

 

017  

這是海報的手稿,每一筆每一畫,都是經過精心設計考量而呈現我們眼前的,

我好喜歡手稿的線條感,就簡單的筆觸卻帶著生命感~

015  

劇情裡有幾幕很令我感動,古魯家族害怕黑暗的來臨,一妹總是會在父親關閉洞穴前伸手感受最後一線陽光的溫度,

黑暗帶來的是恐懼,而陽光帶來的是希望,

咕嚕雖然是嚴厲的父親,心底卻很愛女兒一妹,只是越想管束一妹的行為,只是增加和一妹間的對立和反彈,

咕嚕背負著要撐起這家族的存亡責任,但是面臨火山爆發、地殼劇變,

這天災毀滅其實也帶給咕嚕很大的恐懼和徬徨,

就像父親常在我們面前總是威嚴的,對任何事情都面不改色的冷靜,

因為父親就像孩子的陽光、孩子的天,倘若父親顯露了恐懼,不等於讓孩子也失去希望了嗎?

咕嚕或許沒有年輕人阿蓋一般的聰明才智,

但是他想保護家族安全那心情和阿蓋想奔往"明天"是同等的堅定~

家人就是咕嚕的全部,因為咕嚕知道家人就是他的生命延續.....

咕嚕對家人的愛勝過自己,咕嚕的壁畫.....正說明了他的心情~~~~~

 

如果你身為兒女,請給父母一個擁抱,

因為他們對子女的愛無法言語,只藏在心裡請你體會~~

 

如果你身為父母,也給孩子一個擁抱,

因為面臨成長的路必須自己承擔,但是請他們記得父母的愛永遠為孩子敞開~~

 

至於"古魯家族"的心得結尾,我何需再多說什麼呢??

因為去看就對了啦!!!!!

今年度必推的的一部電影!!!

 

 

【圖片來源:photowant.com

 

 

 

arrow
arrow

    Viv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